美容首页|
护肤|妆扮|靓发|评测|美体|试用|化妆品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优美妆APP

优质移动美妆平台

香奈儿2020春夏彩妆系列 沙漠绮梦

2020-01-10 13:10:58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fagao1

系列灵感

“我一直在追寻一种诗意,就像是回忆——一种仿如天然滤镜的回忆,让一切都看起来更加梦幻。”
露西娅·皮卡
香奈儿全球彩妆创意与色彩设计总监

眼睛就 如同照相机 上常按的快门,持 续 记 录 所 经 历的 一切,变 成 定格的画 面。露西娅·皮卡敏锐而精准的直觉,让她总能将眼光投向罕见的光景。为寻找2020春夏彩妆系列的创作灵感,露西娅·皮卡踏上了一段古老沙漠的摄影之旅,赋予色彩前所未见的独到演绎。

最初吸引露西娅·皮卡的,是撒哈拉沙漠著名的橘色沙丘、神圣的洞穴岩画以及月球表面般的平原地貌,但她很快便被那浩渺、虚无而又出奇的寂静所折服,这种静默的力量是如此的强大,促使她以全新的眼光重新审视这片土地。她将目光转向沙漠地表上的石英石、玄武岩与页岩更为沉静质朴光泽的颜色,以及被无情的阳光晒得近乎褪色的枯木,打造出一系列柔和素雅的彩妆作品,展现出人意料的别致创意。2020春夏彩妆系列——沙漠绮梦,以深浅各异的桃玫红、冷棕与氤氲在空气中的浪漫浅紫色为标志,那微光闪烁或是散发着金属光泽的质感,则令人想起埋藏在沙漠深处的神秘宝藏。

“沙漠很美,美得超乎想象,”露西娅·皮卡说道。“这个无边无际的国度,几乎只被一种主体颜色占据——浅紫色,我们运用专门的摄影手法,将其真实地记录下来。”在2020春夏彩妆系列——沙漠绮梦中,露西娅·皮卡从拍立得照片感性迷人的柔焦效果与油画般抽象的质感汲取灵感,打造如同遥远回忆般梦幻迷离的妆效,为女性韵味带来最富诗意的诠释。她以柔和的色彩赋予脸庞微妙的情绪表达——神秘的淡紫色晕染双眸,温暖的光芒映照双颊,沙漠炙热的红色在唇间绽放——一位心境平和、怡然自得、自我满足的女性形象,就这样呈现在眼前。

旅行色彩

“我和一位摄影师结伴去了撒哈拉沙漠。我们乘坐一架小型飞机飞行许久,希望从前所未见的风景中寻得新的色彩。我有考虑过橘色沙丘,但我们并不想要典型的‘旅行摄影’。我想要更加诗意、梦幻,如同记忆般的画面。我原以为能在沙漠中见到许多鲜明的色彩,但实际上,这是一片浩渺无垠的虚无之地,表面只有因常年风化而千姿百态的矿物与岩石。这里荒无人烟——有些地方还有着仿若月球表面般的地貌。除此之外,就是巨大的沙丘。这里很美,但美得格外特别。沙漠有一种平静,几乎静默的力量——和它的色彩一样柔和沉静。采风之旅的目的,绝不是去看那些本已熟悉的色彩。但沙漠的色彩表现是极致的——这个无边无际的国度,几乎只被一种颜色占据。它促使我寻找一种氛围色——不那么鲜明,近乎于单色,我们运用专门的摄影手法,将它原汁原味地记录了下来。这次旅行是一场有趣的挑战,并最终让我创作出一系列以这些照片为灵感的彩妆系列,令人感到无与伦比的轻柔、妩媚与安逸。这种柔和的心境,是我这段旅程的深切体会。”

露西娅·皮卡

摄影记忆

“想要捕捉沙漠梦幻迷离的质感,最好的方式就是拍立得相机。这是一种本质上就‘不完美’的摄影手法。在沙漠之风的吹拂下,摄影师拍出的照片仿若打开了尘封已久的记忆大门,勾起心中积极美好的斑驳时光——人们总是选择性地记住让他们感到开心和美的事物。我想让这些照片展现出这片风貌的本质。像沙漠这样
的地方,色彩鲜明或是过于写实的画面,并不能准确地刻画出置身其中的感受,而像记忆般朦胧的质感反而更加合适。以这些照片为灵感的彩妆系列,充分展现出女性特有的柔美与从容。这种无比柔和的心境,是我这段旅程的切身体会。这是能让一切都看起来更加梦幻的天然滤镜。

露西娅·皮卡

女性系列

“创作这个系列的过程,就是不断探索自我的过程。你必须要相信自己的感受与直觉。有时候它会激发出风格大胆且极具张力的作品,但2020春夏彩妆系列却给人一种平衡感。”

露西娅·皮卡

产品

这次深入古老沙漠腹地的旅行,为2020 春夏彩妆系列带来令人惊喜的灵感新作,柔和而充满力量感的色彩令人想起广袤沙丘下的石英石、玄武岩与页岩,在烈日炙烤下静静地闪耀着光芒。“沙漠有一种平静,几乎静默的力量——和它的色调一样柔和沉静。”

露西娅·皮卡

“沙漠的柔和色调与拍立得相片的质感交织出一系列宁静致远的彩妆作品。有的直接取材于现实中的景象,例如沙漠地表上随处可见的粉红石英石,它们在阳光下闪烁着淡淡的粉色光芒,让我立刻联想起眼影修颜粉。深浅各异的粉色、紫色与浅紫色向灰棕与桃色的渐变,营造出新颖独特的色彩组合。”

露西娅·皮卡

脸部

2020春夏彩妆系列——沙漠绮梦的限量创作:香奈儿修颜蜜粉饼(沙漠晨曦)演绎微闪光泽与炙热色彩的曼妙组合。粉米色的粉饼表面饰以的标志性沙丘浮雕图案,正是最初激发露西娅·皮卡创作灵感的沙漠景观;而香奈儿水润修颜棒(蜜糖色),则在焕现肌肤清新亮泽的同时,增添了一抹如沐阳光的健康气色。

将香奈儿修颜蜜粉饼(沙漠晨曦)涂抹于脸颊高亮部位——双颊上方、额头、鼻梁与下巴。香奈儿水润修颜棒(蜜糖色)还可为唇眸拂上一层柔和的光采。“这是一整套被阳光热吻过的妆容,”露西娅·皮卡说道,“非常清新透亮。”

露西娅·皮卡

限量创作—香奈儿修颜蜜粉饼
沙漠晨曦:缎光粉米色
香奈儿水润修颜棒
蜜糖色:古铜焦糖色

眼部

露西娅·皮卡以层叠与晕染的标志性手法演绎沙漠地表的柔和色彩,为眼部彩妆带来多种选择。香奈儿双效眼彩笔的咖啡豆棕与浓郁玫紫色既可细致勾勒眼线,
也可均匀晕染,或与香奈儿四色眼影细腻交融。香奈儿四色眼影(自然元素)的柔和浅紫色与香奈儿四色眼影(温暖记忆)的浓郁粉色,散发浪漫而沉静的气息,又能随着叠加涂抹而愈显饱满深邃。香奈儿印记液体眼影人造丝22号和石英玫色26号,无论是用指腹还是用眼影刷上妆,都能显著提亮双眸,打造深邃眼妆;而将32号的浩渺,紫罗兰棕色眼影涂抹于整个眼睑,则能为这抹闪耀再添魅力。

“朦胧的质感总是恰到好处,”露西娅·皮卡解释道,“充分展现出女性无与伦比的轻柔、妩媚与从容。”
“毋庸置疑,色彩与质感是相辅相成的。只有真切地观察妆容的细节,才能体会到两者的关系是多么的紧密。在2020春夏彩妆系列中,香奈儿四色眼影结合了雾面哑光与微光闪烁两种质感,呼应沙漠矿石的细腻光泽,打造明丽动人的妆效。眼影的色调无比柔和,散发着沉静而优雅的韵味,在香奈儿双效眼彩笔的冷棕与浅紫色的勾勒下,刻画出双眸的深邃轮廓。”

露西娅·皮卡

香奈儿双效眼彩笔(中国未上市)
轮廓棕:咖啡豆棕色(中国未上市)
轮廓紫:浓郁玫米色(中国未上市)

香奈儿四色眼影

自然元素352号:哑光浅紫米色,浓郁缎光灰棕色,哑光灰粉米色,缎光浅紫焦糖色温暖记忆 354号:缎光桃玫瑰花蕾色,缎光棕花梨木色,闪耀粉色光泽的柔和珊瑚色,哑光浅紫花梨木色“作为这个系列的主题色彩,曼妙的浅紫色、冷棕色、桃色与淡粉红,在本季的香奈儿四色眼影中悉数呈现。我想用这些色彩描绘一种平和的心境,但又不同于中性色调的素雅。将柔和而不失神秘的浅紫色晕染于眼周,在朦胧中烘托柔魅迷人的双眸。”

露西娅·皮卡

“我非常喜欢香奈儿印记液体眼影,无论是桃色还是略带焦褐感的浅紫色,都闪耀着细腻的金属光泽。可用内附刷头涂抹于整个眼睑,还可将浅色调用作高光点缀眼周,再添些许鲜明亮泽,打造明丽动人的深邃眼妆。”

露西娅·皮卡

香奈儿印记液体眼影
人造丝22号:金属象牙米色
旭日24号:金属甜杏色
石英玫色26号:金属浅紫桃粉色
沙漠之风28号:金属暖浅紫棕灰色
浩渺32号:金属紫罗兰棕色

唇部

2020春夏彩妆系列沙漠绮梦的两款唇妆创作,将沙漠中令人目眩的酷热高温淋漓尽现。质地丰润的香奈儿炫亮魅力唇膏191号炙热红,鲜明的橘粉色,会随着在唇间的叠加涂抹与沁润而显得愈发饱满浓郁;雾面妆感的香奈儿炫亮魅力柔雾唇膏132号永恒,温暖的花梨木色,与唇部中央点缀的一抹香奈儿炫亮魅力唇膏191号炙热红形成色彩与质感的独特对比:热辣与酷感,细腻与哑光。“沙丘般的橘色尤为鲜亮,”露西娅·皮卡说道,“令唇色温暖、饱满又个性十足。”

香奈儿炫亮魅力唇膏


指甲

在2020春夏彩妆系列——沙漠绮梦中,香奈儿指甲油从冲洗拍立得底片的浅紫色感光 乳剂汲取灵感,散发神秘迷人的气息。香奈儿指甲油739号海市蜃楼 735号白日梦境在这个极具表现力与画面感的系列里,与那些浓烈炽热与炫目闪耀的色彩和谐相映,朦胧的色调,带来恰到好处的稳重与深情。

“沙漠极致的色彩表现,驱使我去寻找一种不那么鲜明的氛围色,”露西娅·皮卡说道。

香奈儿指甲油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精彩试用Free
化妆品库Products
美容百科Encyclo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