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首页|
护肤|妆扮|靓发|评测|美体|试用|化妆品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优美妆APP

优质移动美妆平台

你的化妆品空瓶,值得更好的归处!

2021-12-14 10:31:06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wangqian

‼无聊预警‼

此篇稿件没有明星艺人八卦

没有美妆干货技巧

今天,想来说说「环保

可能不够有趣 但很有必要

伴随着上海北京实施垃圾分类、河南禁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等等举措的发布,「环保」似乎正在进入了一个从概念到行动的新阶段。


作为一枚美容编辑,自然更加关注美妆领域的大事小事。美容和美妆,让大家变得更美更自信,但不可否认的是,化妆品中的一些化学成分和产品使用过后的空瓶,在一定程度上也对生态环境造成了影响。


但好在,越来越多的美妆品牌已经意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大到成立环境保护基金会,小到开展空瓶回收活动,一点一滴的“作为”都为守护地球的美丽。


环保这个话题很大,好像我们能做的事情很小,但你的选择,或许也能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

LA MER 海蓝之谜

LA MER海蓝之谜的品牌灵魂成分——神奇活性精萃Miracle Broth™传承自深海,也是海蓝之谜全线产品中都含有的核心成分,肌肤由此获得即时且持久的保湿修护效果。


2009年,在LA MER海蓝之谜与其他海洋环保组织联合推动下,每年的6月8日被联合国正式确立为世界海洋日,旨在提醒人们颂赞及感恩蔚蓝海洋慷慨赠予的同时,深刻意识到海洋紧密联系着我们所在乎的一切,让我们赖以生存,并呼吁人类以实际行动保护海洋中脆弱的生物栖息地以及海洋生物,以回馈这份伟大恩赐。


因此,每年6月LA MER海蓝之谜都会推出一款纪念版精华面霜,印证生生不息的深海焕变奇迹。


为纪念2020年世界海洋日,LA MER海蓝之谜倾情呈现2020世界海洋日限量版精华面霜,传递对于海洋保护的挚守之心。为了呼应今年A SEA OF PROMISE的主题,该款精华面霜以波光粼粼的蔚蓝之海为灵感,于瓶身手绘出微光浮动的海浪涟漪,揭开源于深海的修护焕变奇迹。


精华面霜承袭了品牌传奇修护能量源泉——神奇活性精萃Miracle Broth™,能够提升肌肤自我更新能力,协同作用抗氧化功效的酸橙茶精萃,帮助肌肤持续抵御外界侵害,从而更专注内在自我修护,由内而外焕变,淡化细纹、舒缓敏感。


BIOTHERM 碧欧泉

2012年,碧欧泉推出Water Lovers计划,旨在尽量降低品牌对水资源和水生生物的影响。

有研究表明,许多防晒霜中使用的紫外线过滤有机化合物对海洋中的珊瑚礁来说是一种有毒物质。


我们比较熟悉的木村拓哉和工藤静香,会为了支持海洋环保事业,选择在冲浪的时候不擦防晒霜。


为了让「环境友好」和「防晒」二者兼得,2018年碧欧泉推出首款「水友好」生态设计的防晒乳,从无微塑料配方到可回收包装,实现对环境和海洋零危害。


秉承最轻便、极简及可持续环保理念的同时,这款防晒还做到了高效防晒、防水、保湿。SPF 50 PA+++的高倍防晒指数、UVA/B 防水专利技术可以全面抵御光老化,上脸是清透的奶昔质地,快吸收、易涂抹,不残留白印,自带柑橘清香,脸部及身体均可使用。

除了产品本身,碧欧泉也从沟通到慈善,与全球合作伙伴协作,在世界范围内积极参与地球水源保护行动。


去年与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和蓝丝带海洋保护协联手,在海南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海滩塑料垃圾捡拾项目。


在门店开展护肤品空瓶环保回收行动,消费者可在产品用完后将空瓶带到指定碧欧泉门店进行回收,今年,参与门店的数量将进一步扩展。


CHANTECAILLE 香缇卡

每年,大量鲨鱼及其他海洋生物因消费需求而被捕杀。WildAid世界野生动物救援协会一直致力减少全球对濒危野生动物产品的需求。

这个夏季,Chantecaille 与 WildAid 携手合作,推出限量版亮泽胭脂光影组合,部分收益将用于支持WildAid 的鲸鲨和魔鬼鱼保育计划。


每盒限量版亮泽胭脂光影组合均印上由 WildAid 摄影师Shawn Heinrichs 所拍摄的鲸鲨或魔鬼鱼照片,以传递保育海洋的使命。


高效润泽、妆感盈亮的润色护唇膏,瞬间保湿同时带来水润唇色。配方注入 Chantecaille 的标志性玫瑰萃取及抗氧化的樱桃萃取,瞬间滋养干燥双唇,让双唇散发淡雅色泽。

GUERLAIN 娇兰

法国娇兰的帝皇蜂姿系列,大量运用了具有修复功效的黑蜂修护技术,萃取最矜贵的蜂巢产物用以对抗已然显现和尚未出现的衰老迹象。而娇兰对于蜜蜂及其栖息地的保护,更是从很早之前就开始了。


2011年以来,娇兰与乌埃尚岛布列塔尼黑蜂保护协会建立了慈善研究合作伙伴关系。自2015年,娇兰一直与法国蜜蜂保育组织(OFA)合作,协助欧洲大型蜂群繁育,积极促进养蜂业的发展。自2017年,娇兰每年都会举办蜜蜂大学(Bee University)活动,通过各项举措,推动对蜜蜂的保护。


乌埃尚岛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罕见的自然环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保护区,这意味着岛上蜜蜂所产出的蜂蜜具有极高质量。


除了蜂蜜和蜂王浆的独家混合物外,娇兰还选择将乌埃尚岛蜂蜜融入其黑蜂修护技术中。



全新娇兰帝皇蜂姿抗皱赋源眼霜全力狙击眼部皱纹,将高分子量和低分子量透明质酸的平滑肌肤功效与黑蜂修护技术中蕴含的乌埃尚岛蜂蜜的丰富营养相结合,具备抚纹、紧致、焕活等多重功效。


独特膏状质地绵密厚实,用指尖沾取只需轻轻按摩,便能迅速融入肌肤中。涂抹后,眼霜立即成膜、包裹并舒缓眼周肌肤,从而释放其活性成分。


而且,经过重新构想设计及全面的现代化处理,娇兰帝皇蜂姿抗皱赋源眼霜的包装瓶更轻巧,玻璃瓶的重量减少了30%。


Kiehl’s 科颜氏

今年是Kiehl’s科颜氏中国连续第9年携手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开展中国野生大熊猫栖息地保护工作。通过支持森林巡护队开展大熊猫栖息地保护工作,改变当地人的保护意识,提升野生大熊猫栖息地的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2020年Kiehl’s科颜氏亚马逊白泥净肤面膜的熊猫巡护限量版瓶贴设计灵感源于大熊猫和巡护员的故事。


独家成分亚马逊白泥,富含5种天然矿物盐,为肌肤补充丰富的矿物微量元素,调节油脂分泌,平衡水油。亚马逊白泥规整的天然多孔结构吸附力强,可以吸附油脂、有效去除黑头闭口,王牌保湿成分库拉索芦荟舒缓修护肌肤、保湿不紧绷。


PRIMERA芙莉美娜


生态湿地虽然只占地球陆地表面的6%,但却生活着占世界20%的生物物种,蕴藏着多种植物的种子,是众多动物的生存家园,被誉为“生命的百科全书”,在调节大气环境、补充生态水源、维护物种多样性等方面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自2012年起,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旗下高端自然主义品牌primera芙莉美娜每年都会举办旨在保护生态湿地的“Love the earth”关爱地球系列活动,通过推出限量版产品及多项湿地保护推广活动,呼吁消费者关注日渐消失的生态湿地,保护地球环境。


2020年迎来“love the earth”关爱地球活动进行的第九年,primera芙莉美娜聚焦以湿地为家园生存的湿地动物们,推出以生态湿地保安官水獭形象制作的关爱地球限量版产品。


高山莓果复合物作为自然保湿成分,为肌肤赋予丰富的水分和活力。在贫瘠干旱的高山环境下也能生根发芽的野草莓新芽具有良好的保湿功效, 能够牢牢锁住水份, 改善娇弱干燥的肌肤问题。质地清爽水润,触感柔润,易吸收不油腻。


Lancôme 兰蔻

兰蔻致力于全球女性的优雅美丽,亦秉持着回馈社会与守护地球的美好愿景。兰蔻独家研发的面霜环保替换芯,让每一位女性在享受美丽的同时,也能贡献自己的环保力量。


兰蔻菁纯面霜含有两大核心抗老成分,波色因Pro-Xylane促进胶原蛋白新生,50倍浓缩玫瑰活性因子加速肌肤焕新。清润款为淡粉色半透明啫喱质地,水润清爽一抹化水,适合油皮和混油皮夏天使用。

除此之外,兰蔻坚持使用可持续环保礼盒/ 纸袋,以环保竹浆&甘蔗作为原材料,可二次回收利用并无污染降解。


2019年6月,兰蔻携手全球知名的泰瑞环保(Terra Cycle)全面开启「兰蔻空瓶回收计划」,全国兰蔻门店同步上线。

KLORANE 康如

Klorane康如品牌创始人皮尔·法伯先生是个对植物充满热情的药剂师,首推独特植萃护理理念:一种植物,一种功效,并将其贯穿于康如所有产品研发中。

作为植萃王国的开拓者,康如深知生物多样性是一份脆弱的自然遗产,因此1994年成立的康如植物学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开展植物保护相关工作,积极投身到保护大自然的工作中。

康如植物学基金会每年在非洲塞内加尔地区种植沙枣树,建立跨越非洲大陆的绿色长城。基金会支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学术研究,保护西藏林芝地区仅剩500株的白花芍药,不遗余力地探索植物的生物多样性。

荨麻清爽免洗喷雾采用最天然、安全的有机植物进行研磨,四种天然粉末,全方位吸附和包裹油脂,即刻净爽舒适。富含高浓度荨麻精粹,能够长效控制油脂分泌,令头发干爽蓬松。不留白,不堵塞毛孔,一梳即净。

CLEAN

作为一个从概念到产品,全部主打简单、环保系的品牌,CLEAN的香水配方中,不含消费者可能不想要的化学物质,无邻苯二甲酸盐,无麸质,零残忍,坚持纯素主义。包材上,使用可回收包装,坚持绿色制造工艺。

前调:香柠檬,青苹果,热情柠檬

中调:金合欢花,薄荷,棉花韵调

基调:麝香,桃子皮,液体琥珀

CoolCotton这瓶的味道令人耳目一新,像是在闷热夏天里一件挺括干净的棉质白色T恤,给人一种凉爽和自信感。

对于O姐和身边的大部分人来说,把“环保”落实到生活,是一件不太容易但非常乐意去做的事。虽然我们会因为吃完外卖后需要整理餐盒而抱怨,也会在面对一堆空瓶时调侃“你是哪种垃圾”,但其实心里比谁都清楚,只有每个人都真正关注环保,践行环保,才能迎来更好的世界。

文中图片来源于品牌

编辑 撰文 / 茜 茜

设计 排版 / 茜  茜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精彩试用Free
化妆品库Products
美容百科Encyclo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