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首页|
护肤|妆扮|靓发|评测|美体|试用|化妆品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优美妆APP

优质移动美妆平台

成分党新宠|美白抗氧化,全靠“富勒烯”!

2020-06-17 12:06:50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fangjia

美白抗氧化,是亘古不变的美丽命题,为了延缓肌肤暗黄衰老,爱美的人都开始在化妆品成分上下苦功,为的就是通过化妆品成分科学复配,更好地改善肌肤问题,延缓肌肤衰老,而众多护肤品牌也纷纷嗅到苗头,力争加入成分护肤品牌队伍中!

根据资料显示,在2014年—2019年药监局产品备案趋势里,有一个成分的化妆品备案数量在2019年呈现了井喷的状态,这个成分就是“富勒烯”。

20200605163725

目前在国产护肤领域,已有多家领军护肤品牌推出与“富勒烯”相关的产品,其中就包括韩束自然堂、肌肤未来等等。

 其实,“富勒烯”作为一个化妆品成分可能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但是它却曾是世界上最昂贵且饱受争议的原料之一!作为一种超级纳米材料,它曾经卖出每克10亿人民币的高价!

一、什么是富勒烯?

t01434f23a877c95e71

富勒烯,其实说白了就是碳成分组成的中空分子,由C元素变型而来,具有多重结构,十分稳定,不受光、热、紫外线的影响,比钻石还要坚硬!

划重点:1985年富勒烯被发现,而因为它的结构和建筑师Fuller的代表作相似,所以称为富勒烯!1992年富勒烯被证明拥有良好的自由基清除能力,1996年富勒烯的发现者因为发现富勒烯所以获得了诺贝尔奖,2003年富勒烯化妆品时代开始拉开序幕,出现在各位消费者的视野中,但却饱受争议!

曾经有人透露,富勒烯作为护肤品的原料,以前基本上是被日本三菱所垄断,它们最先开发出了护肤品级别的富勒烯原料,包括各种水溶性、油溶性、脂质体包裹等技术。而国内化妆品企业所使用的富勒烯原料大都采购于日本三菱公司,起初刚对外销售时价格非常高,200ppm的富勒烯售价高达十几万。

也正因为如此,过高的价格让不少化妆品企业望而却步。不过,随着富勒烯生产技术的不断成熟,国家对新型纳米材料也日益重视,更将富勒烯列入《新材料产业“十二五”重点产品目录》,在“十三五”规划中纳入新型纳米碳材料及器件重点项目。国内随之涌现出少数几家能够量产富勒烯的企业。

随着国内吨级富勒烯生产线的投产,以及国产富勒烯大规模推广,富勒烯原料供应打破了原有的由国际企业一家独大的垄断状态,竞争日益激烈。

二、国内富勒烯专利情况

国内富勒烯专利情况

1.专利主申请人

对与富勒烯相关的专利主申请人检索分析发现,国内申请单位基本上是以高校和科研院所为主,其中就包括著名的中国科学院。

摘要:中国科学院(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成立于1949年11月,为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科学技术最高咨询机构、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

 

20200605165616

2.专利主发明人

 对与富勒烯相关的专利主发明人检索分析发现,专利主发明人很分散,拥有10件以上专利主发明人仅有5位,其中就包括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实验室副主任王春儒等人。

 

 

三、富勒烯的护肤功效 

清除自由基,抗氧化

美白淡斑

抗皱紧致

细腻毛孔

 

富勒烯清除自由基,抗氧化的作用原理:

 

1 (6)
1 (1)
1 (2)

富勒烯是一个完美对称结构,在纳米尺度特别稳定,它含有的双键可以吸附许许多多的自由基,再加上其自转的特质,能让其具备强大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抗氧化时长可达11小时以上,它不怕UV照射,能够稳定地实现抗氧化,而富勒烯也因此也被誉为“自由基清道夫”和“自由海绵”。

1 (5)

请看上面这张图,这张图表明了富勒烯的稳定性,特别是最后一项,也就是富勒烯和维生素E在紫外线照射下的抗氧化能力,你会发现维生素E在紫外线下几乎失效了,但是富勒烯依然坚挺。

富勒烯美白淡斑的作用原理:

2 (2)
2 (1)

富勒烯对皮肤美白祛斑的作用方式与其他抑制色斑的美白剂不同,富勒烯从皮肤问题源头入手,像屏障一样直接阻断活性氧(如自由基、丙二基、腐胺等总称活性氧)为刺激皮肤细胞而产生各种信号的传递,避免对肌肤造成影响,进而起到美白的作用!

 富勒烯抗皱紧致的作用原理:

 

3 (2)
3 (1)

富勒烯抗皱紧致的作用原理也是通过阻断信号的传递,从而在皱纹产生后,直接清除活性氧,降低皮肤中胶原蛋白分解酶的活性,避免肌肤中胶原蛋白的分解流失,进而起到抗皱紧致的作用!

 富勒烯细腻毛孔的作用原理:

4 (2)
4 (1)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肌肤会由于肌肤深层细胞受损,皮脂腺分泌过度,还有毛孔周围角质层粗大造成肌肤毛孔粗大,形成黑头和粉刺。

 富勒烯能恢复毛孔凹陷等造成的碗装结构,改善由于皮脂腺分泌过度,毛孔粗大的状况,让肌肤平滑细腻,恢复肌肤细腻状态。

截屏2020-06-17下午12.09.31

看到这

估计大家都跃跃欲试

有关富勒烯的护肤产品了

所以在这给大家推荐

菲特莉“小粉霜”

  

菲特莉“小粉霜”到底什么来头?

菲特莉“小粉霜”是由菲特莉生物与中国科学院纳米实验室富勒烯课题组携手研制,简单地说,就是“小粉霜”里面的富勒烯都是由中科院提供的,富勒烯的添加浓度超标准含量2.5ppm的10倍以上,安全有效有保障!

 一般来说,富勒烯添加浓度低于标准含量2.5ppm的话,就不会有太大的护肤效果。

 富勒烯除了拥有持续稳定高效的抗氧化能力以外,还具有与其他护肤成分协同增效的能力,就比如富勒烯与光果甘草根提取物复配使用后,会放大产品成分中的美白功效,加快肌肤变白皙的进程。

面霜详情

「小粉霜」由于采用行业罕见的中药发酵技术,所以能使中药蕴含的有效物质相互渗透、交联,而在当归根提取物的促使下,「小粉霜」对皮肤有活血作用,会让肌肤处在一个活血状态,然后辅助肌肤吸收其他产品的营养,加快改善肌肤。

02

涂抹小粉霜后,面部血液循环会加快,刺激胶原产生,这是「小粉霜」最大的特点,待几分钟后热感会自然消退。

小粉霜中凸显的当归中药香,好闻不刺鼻,是小粉霜的味觉特色与魅力,随着「小粉霜」的营养成分被皮肤慢慢吸收,当归中药香的味道也会慢慢消退。

温馨提示:用小粉霜护肤后,脸上的细胞会得到修护,肌肤也会变得更紧致,而随着产品使用时间的增加,面部的微热感也会逐渐减弱,这是肌肤慢慢改善的表现。

6768

小粉霜看似浓厚,实际上涂抹于皮肤时极易推开,不会粘腻,给人感觉会比较清爽舒服,重点是容易吸收,涂到脸上的营养精华绝对不会浪费。

一般在对面部进行基础的护肤后,可用产品瓶身里的小勺轻轻蘸取小粉霜,均匀涂抹于面部,轻轻按摩一两分钟后,你的皮肤就会开始有轻微发热收紧的感觉,这是正常现象,不用担心。

温馨提示:在使用“小粉霜”以后,可以在脸上喷点爽肤水,会让脸部肌肤更加滋润清爽。

菲特莉“小粉霜”是值得大家去体验的美白抗衰面霜,与中科院合作,通过“富勒烯”持续稳定的抗氧化及“当归”的活血作用,科学复配,进一步放大产品的护肤功效,十分用心,是不可错过的国货之光哦。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精彩试用Free
化妆品库Products
美容百科Encyclo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