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首页|
护肤|妆扮|靓发|评测|美体|试用|化妆品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优美妆APP

优质移动美妆平台

高人气的祛痘神器阿达帕林凝胶,你可能没用对!

2020-07-29 11:34:38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wangyue

今年,“祛痘”的话题格外火热,毕竟历史性高温再加上天天戴口罩,双重“伤害”,让痘痘更肆无忌惮了。目前网上热度最高的祛痘产品,非“阿达帕林”莫属。毕竟,为它“打call”的可不是什么大V、明星,而是医学大拿!在今年2月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协和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刘洁就建议大家:对于戴口罩引起的长痘现象,可外用维A酸软膏。这里的“维A酸”其实是一大类药物的统称,包括第一代的全反式维A酸和异维A酸及第三代维A酸药物阿达帕林和他扎罗汀。最新的《中国痤疮治疗指南2019版》明确推荐:“第三代维A酸药物”阿达帕林具有更好的耐受性,通常作为一线选择。

不过也有些网友表示:自己用了阿达帕林以后,好像没有网上一片称赞的那么有效?

也许是因为:你的阿达帕林,没用对!

首先,确认你用的是阿达帕林,而不是其它的维A酸如全反式维A酸等。

传统的维A酸有一定的刺激性,药物使用部位常会出现轻度皮肤刺激反应如局部红斑、脱屑,出现紧绷和烧灼感等。此外,维A酸药物存在光分解现象(主要是一代维A酸),使用时要注意避光。这些副作用都让患者难以坚持使用,最后治疗痤疮失败。

而阿达帕林作为最新一代的维A酸类药物,则具有独特的化学稳定性、光及氧稳定性,较之其他维A酸类药物的不良反应要轻得多,具有更好的耐受性,既全面治痘,又不伤皮肤。

其次,痤疮其实也分为不同的等级,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痤疮的程度用好阿达帕林。

image001

轻度(Ⅰ级):粉刺为主要皮损,并带有少量丘疹和脓疱。《中国痤疮治疗指南》建议:外用阿达帕林。

中度(Ⅱ级和Ⅲ级):

Ⅱ级,粉刺为主要皮损,并带有中等数量丘疹和脓疱。《中国痤疮治疗指南》建议:联合外用阿达帕林和过氧化苯甲酰。

Ⅲ级,大量丘疹和脓疱,偶尔有大的炎性皮损,分布广泛。《中国痤疮治疗指南》建议:外用阿达帕林,配合口服抗生素,同时考虑联合外用过氧化苯甲酰或抗生素。

重度(Ⅳ级):总病灶数在100个以上,结节或囊肿在3个以上,多数有疼痛感。《中国痤疮治疗指南》建议:口服异维A酸,考虑联合外用过氧化苯甲酰/外用抗生素。

最后,阿达帕林还具有预防痤疮复发的作用,因此无论是哪种痤疮,治愈后也要继续使用12周,才能避免痤疮“卷土重来”。建议大家睡前在痤疮皮损处及好发部位同时使用。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精彩试用Free
化妆品库Products
美容百科Encyclo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