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首页|
护肤|妆扮|靓发|评测|美体|试用|化妆品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优美妆APP

优质移动美妆平台

白头粉刺总是复发?去白头粉刺的最好方法,这样做才有效!

2020-08-14 10:10:03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wangyue

白头粉刺是困扰很多人的皮肤问题。白头粉刺虽然小小的,对颜值的影响可不小:它让皮肤看起来疙疙瘩瘩,十分碍眼,还让整张脸看起来粗糙晦暗,对形象造成的破坏很大!

很多人都想尽办法对付白头粉刺,却总不见效,粉刺总是好了又复发。为什么白头粉刺容易复发?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粉刺?怎样才能从根本上去除粉刺?去白头粉刺的最好方法,这样做才有效!

粉刺看起来如同米粒大小的半球形白色小包,经常在嘴角、下巴产生,摸上去是硬硬的小圆点。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白头,皮肤科医生称它为“闭合性粉刺”。它是毛囊口被角质层覆盖堵塞产生的,主要由皮脂、死去的细菌和身体分泌物组成。一个小小的粉刺很不引人注意,但等你发现时它可能已经默默酝酿了两个月了。

明白了粉刺产生的原因,我们就可以针对性地入手,解决粉刺:

由内到外去皮脂:

皮脂是堵塞毛孔、引起粉刺的主要成分之一。控制皮脂需要“里应外合”。从外,你需要准备温和不刺激、清洁彻底的洗面奶和卸妆油。把适量卸妆油涂在长粉刺处轻轻按摩,可以帮助溶出油脂粒。从内,应注意减少高脂、高糖、辛辣的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帮助皮肤实现水油平衡。

去角质:

磨砂膏、白糖、食盐摩擦等方法,虽然去了角质,但也容易损伤皮肤屏障,反而加重皮肤的病态,引起更激烈的痤疮爆发,甚至过敏、皮炎等,因此非常不建议。最新的《2019中国痤疮治疗指南》建议外用阿达帕林来治疗粉刺。外用阿达帕林是治疗痤疮首选的一线药物,祛痘效果全面,不仅能消炎祛痘,还可以调节皮肤角质,预防新粉刺、微粉刺的形成,对痤疮疤痕也有预防的效果。

从根本下手,用对办法,才能杜绝粉刺好了又犯。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精彩试用Free
化妆品库Products
美容百科Encyclo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