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首页|
护肤|妆扮|靓发|评测|美体|试用|化妆品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优美妆APP

优质移动美妆平台

CHAMINO山茶本纪品牌开幕,新一代国货让生活更精彩。

2020-09-02 14:55:45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wangyue

近年来,国货美妆和生活方式品牌正在崛起,一个又一个的新兴国货也在不断改变消费者的传统印象。

2020年8月28日,暮色降临上海,雨后空气格外清新。

衡山路与乌鲁木齐南路交汇处,坐落着伯衡55充满海派风情的建筑。

白色宴会厅里,烛光与鲜花掩映,淡雅清香静候来宾。

这里刚刚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简单,更精彩”的品牌开幕酒会,主角是CHAMINO山茶本纪。

1

在充满艺术气息的会场上,它正向来宾展示自己对于高端国货的理解和阐释。

2

缘起

故事的开头,始于一片小小的茶叶,和被绿色掩映的万亩茶田。

安吉,以竹海闻名,也是中国的白茶之乡。

在白茶的原产地溪龙乡黄杜村,一个名为“中国安吉白茶小镇”的生态产业小镇,正在致力于成为中国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区。

而故事的主人,是上海爱家集团的现任掌门人:李彦漪。

彼时的她,正在为小镇的产业发展勾画蓝图。

3

  李彦漪,上海爱家集团总裁

▪作为企业二代就任以来,带领集团实现整体战略升级,地产、小镇、物业、教育、消费等板块稳步发展,形成以地产为基石、围绕核心业务做强创新产业链布局的爱家版图,为人们提供有惊喜的产品和服务,致力于让每一个生命更精彩。

▪提出“诗意经济共同体,未来乡村理想国”的乡村文旅振兴理念,主导项目中国安吉白茶小镇入选国家千企千镇工程,建设以创意经济、生态经济为核心的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样板示范区。

在发布会现场,李彦漪和现场嘉宾分享了她为白茶小镇寻找产业方向的故事,而这也正是“山茶本纪”的发端原点。

2017年,当时还在早稻田大学读博士的李彦漪,在父亲的感召下回到祖国,接班过程中接触到了白茶小镇这个项目。

爱家集团与安吉政府合作,将在这里投下60个亿,进行全域、全产业式的整体开发。

这个面向未来的小镇,规划面积达32平方公里,差不多相当于一个澳门的大小。

和大家以往对乡镇开发的印象截然不同,李彦漪所接手的,是在新时代背景下,前所未有的乡村振兴课题——

既要守护好这片绿水青山,又要为乡村赋能,实现跨越式的高质量的产业发展。

4

  "白茶小镇是我心中的一个梦"

  ——李彦漪

李彦漪,这个后来为爱家制定了全新定位——“生活美学服务商”的新晋掌门人,当时正在为小镇产业升级寻找最合适的切入点。

她发现,生态产业要升级,绕不开白茶自身的价值。

作为中国最年轻的名茶商标,安吉白茶具有独一无二的高氨基酸和高茶多肽含量,具有天然的抗氧化和修护功效。

这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思考角度:如果通过科学的方法,把这些高价值的活性物质提取出来,放到护肤品中,或许可以产生与市面产品不同的护肤功效。

在合作伙伴的介绍下,李彦漪结识了杜一飞和他的团队,他们这个团队当时在护肤品行业里精耕细作了上十年,运作着一个独立实验室品牌。

和很多人一样,李彦漪在护肤上走过很多弯路,买了很多产品回来改善皮肤,但却越用越迷茫,加上工作压力大,皮肤状况很糟糕。

李彦漪第一次见到杜一飞,就听到了与以往认知截然不同的护肤理念:

·多,并不就意味着好。

· 护肤,有时候做减法更有效。

· 科学护肤的核心,在于为皮肤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让皮肤发挥出自身原本就有的强大保护功能。

李彦漪非常认同这些观点,于是开始尝试做减法,使用了遵循这个理念所研发的前期产品,经过两三个月的简单又轻松的护肤历程,让皮肤的状况大为改观。

她的直观体会是:“简单而有效的产品,让我觉得幸福指数都提升了。”

而杜一飞他们团队,正好也对安吉白茶在护肤品上的运用很感兴趣,于是就和实验室的同事一起做了大量的文献研究以及实验,一步步往下推进产品的研发和落地。

在过去上10年的积累下,经过快速迭代,有了今天CHAMINO山茶本纪的诞生。

在发布会现场,李彦漪还跟大家透露了一个惊喜:

在小镇的万亩茶园中,未来即将诞生一个精彩的地标性建筑:CHAMINO超级工场,它占地50亩,规划中的建筑面积10000平米,既是山茶本纪的总部,也会是研发中心,同时还为客人提供了具有旅游、美容、康体等综合体验的中心。

5

  由日本建筑大师佐藤大设计的CHAMINO超级工场

对李彦漪而言,打造“山茶本纪”这样具有科技含量的高端品牌,正好可以作为小镇产业升级的驱动引擎。

她希望,未来在这个充满青山绿水的活力小镇上,可以有一个我们中国人自己的高端国货美妆品牌在此崛起,也希望把“更少,但更好”的科学护肤理念带给每一个人。

而她的小镇产业升级的宏伟蓝图,也正随着“山茶本纪”的品牌问世,变得愈加清晰。

带着这样的愿景与期许,“CHAMINO山茶本纪” 品牌于今日正式亮相。

6

融合

一场艺术与科学的邂逅,为新国货带来新体验。

这次发布会,品牌发布了两大系列产品:白茶修护系列护肤品和白茶主题香氛产品。

  护肤品:生活中的科学家,让美丽更轻松

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存在着不当护理或是过度护理皮肤,从而导致肌肤受损问题。

除了人为因素,环境污染、PM2.5,以及紫外线等影响,也会让皮肤日常受到不同程度的刺激和受损。

山茶本纪护肤品以白茶本身在护肤中的抗氧化能力和修护能力为核心定位,在产品上坚持精简护理和防重于治的思维,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更少,但更好”的产品。

担任山茶本纪产品研发的配方师是周嘉伟,执业药师,生物制药高级工程师,有20多年医药、生物、生命科学研发、生产、管理经验,曾任清华大学旗下上市公司生命科技板块主管、经营管理药厂,并曾兼任三甲医院院长。2010年开始护肤品领域的独立研究,专注于构建无刺激成分的安全配方体系,2015年研发并生产出第一款产品,此后陆续完成护肤品领域的全线产品研发,其研发的产品在用户忠诚度上表现特别突出,具有很高的口碑。

7

  护肤品展台一角

  香氛:生活中的艺术家,让生活更精彩

8

  调香师:Lyn Harris                                  水晶工艺大师:李光华

CHAMINO香氛系列产品由世界著名调香师Lyn Harris 亲手调制。Lyn在茶花盛开的季节,亲自来到了安吉。在安吉秀美的自然环境中充分体验并感受当地的味道。我们一并选取了安吉最负盛名的三个主题,竹林、白茶和茶花作为灵感,并充分结合自然环境中的微妙香气。在多达9个版本的反复推敲后,最终确定了呈现在您面前的这三款香型。

CHAMINO香氛系列产品的容器是由中国玻璃艺术大师李光华先生亲自设计并手工吹制的水晶艺术品。其设计将作为知名西方艺术品的水晶与代表传统中国文化的白瓷有机融合。每一个容器均为手工吹制而成,造型整体一致但是细节又各有不同。让每一个产品都成为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

9

  CHAMINO 香氛展台一角

10

  精湛细节,体现艺术与匠心之美

思考

企业与社会的关系

  美丽乡村的产业创新

11

CHAMINO山茶本纪,源于中国安吉白茶小镇的生态产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浙江安吉,拥有高质量自然生态的三净之地,获“联合国人居奖”。山茶本纪的母公司上海爱家集团投资60亿元,和政府合作,以产业创新和文化创新为核心要素,对白茶的核心产区安吉白茶小镇进行全产业开发,其中一项重要的课题就是要提升白茶产业的附加值。

安吉白茶是绿茶在优良的自然环境中产生的基因变种,比普通绿茶高出3-4被的茶氨酸和γ-氨基丁酸含量,氨基酸的种类上也更丰富,所以安吉白茶具有一些其他茶叶没有的特应性多肽,这些多肽在美容抗衰老上具有很高的价值。

白茶小镇在产业布局会参考一些瑞士蒙特勒的做法,希望能在美容抗衰老康养产业链上做创新,弥补国内市场空白。

用政府的话来讲,就是充分发挥“创新链提升产业链,产业链优化创新链”的产业循环发展。

  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

12

在护肤品行业里,做产品,提供专业服务,都应该具有科学精神,而科学精神重要的是需要能实事求是。

在品牌发布现场,出现了很多词汇,比如:精简护理、防重于治、尊重生物规律等。

事实证明,大多数皮肤受损的人,往往不是因为没护肤,反而是由于过度护肤导致。

国家相关的监管部门也不断在出台规范市场的行业规定,整顿乱象。

山茶本纪的相关负责人强调,以用户为中心去思考品牌价值,不仅仅是需要提供具有科学精神的产品,更需要用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专业服务去帮助用户建立正确的护理认知和习惯。

  可持续的艺术内核

13

  CHAMINO 香氛展台一角

把东西方艺术大师融合在一起,用天然材料去记录和表达来自大自然的美好。

在这过程中,最吸引这些大师投入并参与进来的因素,也是品牌背后的精神内核:自然法则。

山茶本纪诞生于非常好的生态环境中,本意也是希望能用创新去提升生态经济产业,引导美丽乡村里的新型产业链发展,因此从品牌创立开始,背后的基因就是要去走尊重自然法则的可持续性发展,而这种内核正是很多艺术家希望可以用作品向社会表达的精神主张。

在发布会现场,可以充分感受到品牌对可持续理念的注解。

14

  蜡烛杯也是水杯,香氛容器本身就是一个花瓶

手工水晶工艺很复杂,良品率不到50%,会造成了很大浪费,把做坏掉的容器,让艺术家再次进行创作,有了一批“不完美”的艺术作品

15

  “不完美”的美,也有独特的生命力,值得被珍惜

后记

当品牌开始有了思考,主动去承担社会责任,品牌就开始具有了生命力。

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变化,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上升,世界经济低迷,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因非经济因素而面临冲击,国际经济、科技、文化、安全、政治等格局都在发生深刻调整,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

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面临更多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品牌也需要拥有更强的生命力来应对挑战。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精彩试用Free
化妆品库Products
美容百科Encyclo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