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首页|
护肤|妆扮|靓发|评测|美体|试用|化妆品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优美妆APP

优质移动美妆平台

香奈儿的花田 五月玫瑰

2022-05-10 15:14:55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fagao2

黎明时分,采摘工匠们腰间系着宽大的亚麻围裙,头戴五颜六色的帽子,一丝不苟地开始了工作。她们手法稳健,用拇指和食指夹住玫瑰,运用祖传的技艺,将每朵花的花瓣一一摘下。12朵五月玫瑰,才能制作一瓶30毫升的香精!

正是在格拉斯,这片仿佛时光都在此停驻的土地上,香奈儿于1987年与当地花商慕勒家族签订了史无前例的合作协议,为品牌争取到该地区花卉的独家供应。“我的父亲,时任品牌专属调香师,促成了与慕勒家族的合作,”奥利维耶·波巨说道。“而在当时,亲近花卉、保护风土、支持环保种植的理念还不盛行。没有人这么做。”三十五年来,这片倍受呵护的土地每年为品牌提供生产香水所需的五种花卉:鸢尾、茉莉、玫瑰、晚香玉与天竺葵。这种家族式的合作关系,如今被认为是极富远见的举措,保证花卉的质与量都能够满足香奈儿的要求,同时为维护格拉斯香料花卉的培植,以及确保濒临失传的制香工艺永续不灭,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1

在这里,万物各安其位,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一切操作都在人性化、尊重花卉的前提下进行。5号香水代言人,以支持环保事业闻名的玛丽昂·歌迪亚,对此深受触动。

采访当天,她想去见一见那些常年为品牌种植香料花卉的人们。这是玛丽昂·歌迪亚第一次代言一款香水。因此,她必须深入了解传奇5号香水的制作过程。在香奈儿品牌第四代专属调香师奥利维耶·波巨的带领下,两人漫步于田间,参观整座种植园……奥利维耶·波巨恰巧就出生于享有世界香水之都美誉的格拉斯。在法国和海外接受专业培训后,他接替自己的父亲,成为香奈儿品牌专属调香师。2016年,他为传奇的5号香水带来全新演绎,呈献5号之水,极致轻盈的气息,巧妙保留了原作的嗅觉标志。

2

“即使只是传说,”他说道,“我也宁愿相信,嘉柏丽尔·香奈儿与恩尼斯·鲍就在格拉斯附近相遇,创作了这款革命性的香水。据说香奈儿女士问道:‘哪种香料花卉最稀罕、珍贵?’听到恩尼斯·鲍回答‘茉莉’后,她惊呼道:‘那就再多加一些!’”

玛丽昂·歌迪亚天性好奇,对周围的一切充满了兴趣,问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漫步于千叶玫瑰(又称五月玫瑰)花田间时,她脸上带着标志性的微笑,向经过的每个人亲切询问,悉心地倾听他们的回答。“听到在这里工作的人们讲述他们的经历,深入了解他们的事业,我深受触动。”

奥斯卡影后、好莱坞最钟爱的法国女演员玛丽昂·歌迪亚,有一种平易近人的魅力。她那双善于观察的眼睛,不放过参观期间的任何细节。毫无疑问,正是这种对周遭事物的敏锐感知,和她全神贯注、细致入微的表演风格,使她成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女演员之一。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精彩试用Free
化妆品库Products
美容百科Encyclo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