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首页|
护肤|妆扮|靓发|评测|美体|试用|化妆品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优美妆APP

优质移动美妆平台

OGP突破蓝铜胜肽50年应用瓶颈,引领抗衰进入“温和高效”时代

2022-07-21 15:31:37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fangjia
文章导读

7月20日,中国高端科技抗衰品牌OGP在杭州宣布突破了蓝铜胜肽成分的配方技术瓶颈,并同步发布了OGP蓝铜胜肽面膜、双重赋能精华水、赋活修颜霜、赋活充盈精华液四款产品。

主图

7月20日,中国高端科技抗衰品牌OGP在杭州宣布突破了蓝铜胜肽成分的配方技术瓶颈,并同步发布了OGP蓝铜胜肽面膜、双重赋能精华水、赋活修颜霜、赋活充盈精华液四款产品,其开创的蓝晶肽抗衰体系有望引领蓝铜胜肽在护肤品中的全品类应用趋势、并在千亿市场中实现品牌价值全面提升。

千亿抗衰市场 脆弱肌成为新消费热点

化妆品行业的发展总是伴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它随着每个时代社会经济的变迁、文化审美的变化,呈现出不同的消费热点和倾向。

19世纪开始,自我意识觉醒的欧洲人通过时尚杂志获取美学知识,催热了香水、彩妆、膏霜等化妆品类的消费需求;而步入经济高度繁荣的现代,人们不再仅仅满足于彩妆带来的修饰效果、更希望脸部肌肤能够由内而外地呈现出年轻态。抗衰护肤品,因此被视为当代最具增长潜力的消费市场。市场调研公司Zion Market Research此前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全球抗衰老护肤品市场规模2021年能够达到2160亿美元,同比增长7.5%。在中国,抗衰护肤同样是个热门。

天猫渠道2021年度的数据,在化妆品类中,抗衰市场零售额达到870亿元,同比增长11%,客单价为229元,客单价同比增长率为21%,其规模仅次于保湿,领先于修护、美白等市场。业内普遍的观点认为,中国的抗衰老化妆品消费整体超过千亿。但这样的体量远远未触及天花板。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以及较低的化妆品人均消费水平,意味着这个细分市场的潜力巨大。

全球第三大研究机构益普索发布的《中国一二线城市女性美妆护肤消费报告》表明,抗衰老是消费者最希望增加投入的产品功效,45%的女性受访者表示未来一年会增加在抗衰老方面的投入。其中,90后在抗衰老护肤品用户中数量庞大,占比超过15%,且有不断上升之势;才踏入20岁不久的00后,他们的抗衰意识也在增强。

市场的蓬勃发展和旺盛需求,驱动着美妆品牌在成分、配方上有更大的科研创新,近年来,玻色因、玻尿酸、视黄醇、多肽等多种成分化妆品接连登上历史舞台,但消费者对于更温和安全、更有效、肤感更佳的抗衰护肤品,始终抱有极大的期待。特别是现代人群工作压力增大,熬夜加班追剧等生活作息的紊乱导致肌肤问题频出,一些带刺激性抗衰成分又会带来皮肤敏感、皮肤屏障破损等问题。这部分脆弱肌人群在抗衰产品的选择上,较为有限。

 

6

打破蓝铜胜肽应用瓶颈  让抗衰进入温和高效”时代

在工业化发展的各个阶段,人们在享受化妆品带来的身心愉悦的同时,也可能在不知不觉中遭受皮肤或身体损伤。随着化学、医学、基础科学的发展,消费者对化妆品的安全逐渐有了更全面的认知、提出了更高的诉求。

美妆品牌们也迫切寻求找到能够广泛应用且温和有效的抗衰成分来满足脆弱肌群体的需求。成立于2016年的OGP,一直专注于肌肤抗衰的基础研究。品牌主张由表及里,分层抗衰,并以此为基础,确定了两条产品线,为用户同时提供“美容仪与护肤品“。2022年7月20日,由OGP主办的首届蓝铜胜肽化妆品创新国际峰会上,品牌产品总监幽幽表示:“在思考如何为脆弱肌提供抗衰解决方案时,蓝铜胜肽进入到OGP科研人员的视野中。”

玻色因,视黄醇和多肽被称为是抗衰成分三杰,蓝铜胜肽是多肽中的一种,且其功效比当今化妆品实践中使用的任何肽都有更多的科学支持数据。蓝铜胜肽对皮肤温和友好,抗衰作用明显。

 

8

美国人罗伦·皮卡特(以下简称“皮卡特”)1973年从人体中发现了蓝铜胜肽的存在。几十年里,皮卡特几乎以一己之力推动了蓝铜胜肽在医药、化妆品等领域的应用,诸多国内外品牌都有尝试开发相关的抗衰护肤品。然而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是,蓝铜胜肽在化妆品领域的应用一直不温不火,原因是其易失活、配伍性差导致的配方难度大。

目前,市面上的产品多为低粘度水剂产品,乳液状精华很少,且产品配方体系和质地较为雷同,仅蓝铜胜肽含量有所差异,产品创新度不够,功效研究不够深入全面。因此,想要制作同时满足肤感优越、高稳定性、高功效的蓝铜胜肽精华较为困难,而一旦打破了应用瓶颈,也就意味着温和友好的蓝铜胜肽有机会引领化妆品进入抗衰新时代。

OGP研发总监天启表示:“科研团队从保鲜、渗透、以及增效协同等方面围绕蓝铜胜肽的应用进行配方创新,打造了一个蓝晶肽抗衰体系,成功引领蓝铜胜肽化妆品应用趋势。”

 

7

其一,蓝肽三体锁鲜技术。OGP通过PH活性保鲜体系、离子盾屏护体系、高分子悬浮稳定体系来确保蓝铜胜肽在整个配方中的活性。从结果来看,OGP活肽蓝铜胜肽全系列产品经高温(45℃)、低温(5℃)、高低温循环和光照条件下放置3个月后,产品的各种理化性质、蓝铜肽含量、产品外观均保持稳定无变化。和市场上常见的几款产品相比,在成分保鲜上体现出明显优势。

其二、双因子渗透技术。蓝铜胜肽被称为是“蓝色黄金”,实现高效率渗透可以兼顾发挥蓝铜胜肽功效以及化妆品经济性的问题。经过长期筛选,OGP找到了一种双亲性质的推进因子,有助于帮助蓝铜胜肽高效穿过细胞间脂质,进入深层肌肤。另一方面,渗透压调节因子可以可以调节深层肌肤中的渗透压,使角质细胞保持高渗透性的形态,为蓝铜胜肽的深层渗透提供“引力”。在人体渗透拉曼测试上,OGP蓝铜胜肽精华的蓝铜胜肽渗透深度更深,渗透量更大。

其三、靶向抗皱多元肽的运用。随着信息鸿沟的弥合,消费者对着化妆品成分的认知达到了历史上的高度。但如果只是关注成分及其含量,便踏入了“原料”护肤的陷阱。OGP针对皮肤结构,设计了“靶向抗皱多元肽”多肽复配组合物,进一步加强了蓝铜胜肽与经信号肽、胶原蛋蛋白肽、透明质酸肽、弹性蛋白肽等其他活性肽的联系,以一款产品包括多种成分,多靶点协同抗皱,共同起效。

 

9

运用了蓝晶肽体系的OGP产品在人体功效测评中显示出了良好的功效,以蓝铜胜肽赋活充盈精华为例,该产品在33位受试者面部的测试结果显示,28天时间里,受试者眼角皱纹面积降低13.9%、皮肤弹性提升4.67%,展现出抗皱紧致的功效;皮肤红斑系数降低14.13%,展示出舒缓功效,角质层经皮失水降低30.94%,展现出屏障修护的功效。

此外,为了给消费者以极佳的抗衰体验,OGP选择了受到皮卡特博士认可的原料供应商美国Active Peptide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后者为OGP特供纯度超过99%的蓝铜胜肽。双方亦在首届蓝铜胜肽化妆品创新国际峰会上签署协议,将成立中美蓝铜胜肽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展开更紧密和深度的合作。

目前,OGP亦正在申请面膜、精华水、精华液、面霜的制备以及蓝铜胜肽成分的保鲜、渗透等6个技术专利,这些突破或将成为抗衰历史上的一大跨越。打破了应用瓶颈的蓝铜胜肽,必将连同玻色因、视黄醇形成新的“抗衰成分三巨头”。

 

2

不以品类定义品牌,专研抗衰的OGP成新消费市场一大亮点

 OGP专注为消费者提供抗衰解决方案,这打破了过往消费品中以品类定义品牌的传统,通过对美容仪、护肤品两个产品线的布局,以实现1+1>2”的综合抗衰效果。智能美容仪搭配蓝铜胜肽面膜的“套餐”也已成为OGP旗舰店最受欢迎的产品组合。

 

5

以科技力树立品牌高度,OGP秉承“院线美容技术家用化”和“家用美容仪智能化”的双轮驱动原则,从6年前开始就在深入开展家用美容仪的研发。研发团队分布于西安和杭州两地,平均研发经验超10年,曾为400余家医院、高端美容院提供院线用美容仪器。目前,OGP研发团队已申请110余项专利,其中美容仪研发已申请84项专利。

此外,OGP还联合顶尖研究机构进行基础研发与应用基础研究。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合作进行全面而深入的皮肤抗衰老成分开发研究;与北京工商大学联合成立“中国女性皮肤健康与精准护肤联合实验室”,研究不同年龄、不同皮肤类型的中国女性皮肤衰老机制;与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合作,一道研究精华液导入皮肤的机理和抗衰功效原理,为家用美容仪器研发所涉及的流体、固体、生物力学提供理论支持和实验验证。

以个性化体现品牌温度。在抗衰方案中,OGP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人性的使用体验。比如,主打智能化的美容仪内置了智能私教的模块,配合“美丽肌因”App使用,能够基于设备对消费者皮肤状态的检测,给出适合使用者独有的肌肤理疗方案。成熟的产品科技和后台技术支持来形成个性化的私教服务,是品牌赢取市场和受众信任的重要手段。而蓝铜胜肽系列护肤品,也是OGP洞察到脆弱肌抗衰上的痛点而开发,历时数年、打破技术瓶颈,终于为消费者带来温和抗衰的新体验。

蛰伏6年,OGP带着蓝铜胜肽的创新配方踏浪而来。在抗衰的千亿市场上,通过全新理念、科研创新构建品牌竞争力。未来,无论是抗衰还是其他功效市场,中国化妆品必然会打破高端市场被国际企业垄断的情况,形成自己的民族高端品牌。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精彩试用Free
化妆品库Products
美容百科Encyclo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