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首页|
护肤|妆扮|靓发|评测|美体|试用|化妆品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优美妆APP

优质移动美妆平台

一到春天,90%的人都会遇到这些问题

2023-03-13 14:41:05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fagao2

2023 spring

科学美肌计划

皮肤干燥紧绷,补不进去水;

干痒、涂抹补水类产品时,有刺痛感;

脸颊有小疙瘩,摸起来粗糙不平……

你可能是春敏了。

春敏≠敏感。春敏,初入春季,冷暖空气交替,皮肤屏障短时间内难以适应这种频繁转换,产生泛红、发痒、脱皮等应激性反应。3-5月是“舒敏月”,春季是过敏高发的季节,这个季节预防“春敏”是保养的重头戏。

越补水越干燥?做补水≠真补水。80%的人可能都在假性补水。

单纯补水当然达不到效果,补水要与保湿结合。我们日常喝水以及喷在脸上的大多是“自由水”,其实进入肌肤内部真正起到保湿作用的是“结合水”。结合水:主要指与角质细胞中含有的天然保湿因子(NMF)结合的这部分水。NMF(Natural Moisturizing Factor)是一个水溶性物质集合,存在于角质层,它与角质蛋白一起调节、贮存水份,帮助细胞保持保湿。结合水主要还是跟皮肤天然保湿因子NMF以及角蛋白的状态均有关系。

因此想要更多的水分,要有强韧的皮肤屏障。选择具有封闭作用的保湿霜、且选择含有保湿剂(HA、甘油、尿素、山梨醇、丙二醇、氨基酸等)的产品。同时加强水油同补。

修复皮肤屏障并非难事,我们可以从两个角度促进治愈。

 

tip1 缺什么补什么。恢复屏障即恢复皮肤的脂质结构,脂质是由神经酰胺、胆固醇和游离脂肪酸组成,修复细胞间脂质受损,那就可以选择含有以上成分的产品。

 

tip2 促进代谢。如烟酰胺、维生素B3、维生素B5、泛醇等成分,可以激活皮肤细胞再生,加快胶原蛋白合成,提高肌肤免疫力。

想要远离肌肤坏脾气,治本方法是提升肌底自身,提升细胞免疫力,补充脂质,构建健康的皮脂膜,强韧肌底。

可以使用温和、舒缓型防晒霜,除了SPF也要关注PA指数。同时晚间进行卸妆

相对于皱纹,很多时候肌肤出现老化的症状是暗沉发黄、光泽度低;自由基和糖化产物是肌肤氧化的罪魁祸首。抗氧化和抗糖化最好一起安排。可以在肌底强韧的基础上,使用一些耐受度高的抗老产品。日常减少糖分摄入,优先低GI食物。另外,对于皮肤管理项目的选择,在养好肌底的情况下可以酌情选择适当的抗老项目。

接下来,针对大家春敏保养困扰,我们本期邀请到两位皮肤学权威专家和大家分享2023年最新保养趋势、以及换季常见的春敏问题与对策。


春敏,主要发生于面部,表现为皮肤易出现刺痛、痒、泛红等主观症状,比如春天的阳光一照射、或者洁面、熬夜后,脸部肌肤又红又痒,有些还伴有脱屑症状,化妆后更严重。

那有什么办法预防呢?答案是首先尽量避免诱发因素。温度变化、日晒等物理因素的改变是主要诱因,日常需考虑避光、防晒问题。化妆品等化学因素也是诱因,避免保养过度加法、警惕产品具有刺激性。另外,精神压力可反射性地引起神经降压肽释放,进而引发敏感,所以避免过度紧张焦虑是很重要的。

那怎样才能避免诱发敏感,或者缓解敏感状态呢?合理护肤的原则是温和清洁、舒缓保湿、严格防晒。洁面宜用温水,手法要温和。谨慎使用祛角质产品。护肤品宜选用经过试验和临床验证,安全性高的产品。通常这样的产品成分简单、主要功效是保湿润肤。通过这样的“减法”护肤,最大限度减少化学性诱发因素。

由于春敏发生机制之一是皮肤屏障功能损伤,所以选用具有修复皮肤屏障作用的护肤品是预防和减轻敏感的关键。而一些舒缓类的物质针对的是敏感皮肤的血管反应性增高和炎症反应。具体的功效成分有:修复皮肤屏障的神经酰胺、角鲨烯等脂质活性成分。保湿的透明质酸、甘油、维生素B5等。舒敏抗炎成分包括活泉水、马齿苋、α-红没药醇、熊果苷、尿囊素等。降低血管高反应性的有黄酮类、茶多酚等活性成分。 

除了日常护肤,医疗美容技术也是有效的手段,但是一定要根据皮肤当时的状况选择方法。为减轻春敏肌肤炎症、改善症状,可选择冷喷、冷膜、红光和黄光、强脉冲光等,此外舒敏之星和UTM技术对敏感期的皮肤效果也比较好。

总之,对抗春敏,需保持耐心,应尽可能避免触发因素,如日晒、花粉、高热环境,辛辣食物、饮酒、情绪波动等,避免滥用化妆品。对于严重的敏感,需定期治疗与随访,在医生指导下配合治疗,使皮肤维持在一个良好的状态。

入春后季节转换造成的肌肤问题,主要围绕在过敏及干痒。造成这种肌肤困扰的主因,主要是温度跟湿度的猛然转变,尤其近期早晚气温的落差之大,肌肤自身的调节跟不上季节的节奏,进而造成水分流失、屏障不健康。归结到源本角度,其实就是免疫力出了问题。

针对入春后季节转换造成的肌肤问题,需要从肌肤自身的调节角度由点及面去改善。主要做好保湿、防晒这两点,去撬动整体肌肤免疫力和屏障功能的提升。

换季肌肤保养首重保湿与防晒,正确的保湿应该分为水性补水与油性保湿,严格来说这是两回事。水性补水可以使用含有天然保湿因子NMF、透明质酸、水解胶原等,能抓取或者包裹水分的护肤成分。可以大量使用含有这类成分的化妆水、保湿喷雾及面膜。另外也要适当的补充饮水,每天大约摄取2000-2500CC的水分,过量也不行,容易造成水中毒。

油性保湿则是利用角鲨烷、神经酰胺、卵磷脂等油类护肤成分,补充细胞间脂质、修护肌肤屏障功能,强化肌肤锁水屏障、减少水分流失。让好不容易抓取到的水分牢牢锁在肌肤里。

肌肤一旦水分充足,不但可以减少干燥紧绷等敏感状况,另一方面也能确保肌肤的朗格汉斯免疫细胞活力正常,最大力度为肌肤做好防御,减少免疫下降造成的过敏搔痒。

另外防晒也是必须,减少紫外线对肌肤的过度侵害,也能预防水分流失及高热造成的肌肤过激反应。

2023年重磅升级的全能乳液带来了更强的修护力,将经典配方进行了革新升级,功效更卓越。

配方升级,添加两种全新植物活性成分:牛蒡精粹和绣线菊精粹,促进肌肤生态的平衡,强化肌肤防御力。核心配方中仍保留了用于改善肌肤机能的五大植物精粹,受益于尖端的超纯萃取工艺,如今积雪草精粹的浓度更是达到了原先的3500倍,功效大幅增强。而蛇麻草精粹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与氨基酸,可以显著强韧肌肤。

轻松打造春季轻透“呼吸”感妆容必备。细腻贴肤,柔焦雾面妆效,带来精致底妆的第一步。24H持妆,柔焦哑光,控油打底。隐匿毛孔、细纹和瑕疵。严选配方,蕴含鸢尾根精萃等花萃呵护,舒悦肌肤;三色堇精萃锁水保湿。

雅漾「速修霜」可以明显舒缓敏感不适,呵护春季肌肤敏感。专研TRP调节因子,30s即刻舒缓,48h修护屏障,21天显著降低泛红、紧绷感、干痒感、刺痛感、灼热感等问题。协同雅漾泉水、角鲨烷等,敏肌友好配方,养护沁润健康肌底。

来自Whoo后奢华抗衰老天率丹系列,水乳采用独家奢华成分:和率晰粬complex及臻贵川草花。和率晰粬complex甄选多种石斛类植萃,可有效提升肌肤水分密度与提拉状态,水润、紧致肌肤。臻贵川草花可卓效对抗暗沉、松弛,提升弹性,雕塑年轻轮廓。质地清爽易吸收,光彩提拉紧致,深润焕肤的同时有助于后续护肤品的吸收。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精彩试用Free
化妆品库Products
美容百科Encyclo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