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首页|
护肤|妆扮|靓发|评测|美体|试用|化妆品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优美妆APP

优质移动美妆平台

妍珍呐,“高嫁”的阶层越迁一定让你很累吧?

2023-03-21 13:16:15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fagao2

妍珍发来最新狱中日常照。

#林智妍ins更新妍珍入狱照#

《黑暗荣耀》最近开启了流量霸屏模式,已经成为了大家的日常社交货币。第二部上线仅三天就登顶Netflix全球收视榜首,全球观众收视时长已超过惊人的1.244亿小时。即使第二部已经放送完毕,相关话题讨论热度依然不凉。复仇爽剧在东亚真的是收视一宝啊。



爽剧收视率高,一方面反应出作品、编剧以及演职人员确实优秀,另外,也可以看出大家压力确实有点大了(复仇剧解压)。

其实对比复仇成功的快意结局,现实世界的财阀远比你想象的要强大,金钱世界也没有那么多真善美。贫富分化之间,往往有着很难逾越的阶层壁垒。

但是,影视作品来源于生活。从这个角度,我们不难从剧作人物角色中获得一些启示,看到当下韩国财阀/精英阶层的一些潜在规则。

Part 1· 精英阶层的顶级自律和壁垒

整个韩国都在容貌内卷。走几步就是美容院。“韩国民众是靠冰美式、美容院、人参活着。”

精英阶层更是内卷。《黑暗荣耀》两位男主,做事风格、生活方式都带着克制利己的色彩。

先来说说男二河道英。

身材管理合格,42岁还可以穿着紧身西装,用深邃故事感的眼神与女主在棋院演绎对手戏。


他总是带着精英阶层沉稳又有距离感的绅士气质,由内而外透露出傲慢,平等地藐视所有人。

在便利店被问:为什么不吃饭团,答:热量太高。(也可能是从小被灌输的认知:精细碳水吃多了会发胖发困变笨) 平时都是蔬菜、沙拉、海鲜汤。

做事干净、冷面,轻轻拿起轻轻放下,亦正亦邪,表面上的体面主义,实际上复杂的很。

而另外一位男主,温暖的医家富二代,家世和财力更加显赫。从一个小的生活细节就能看到他的自律,每天跑步,一定要跑完全程,女朋友来接他,也没跟着走(即使女朋友是宋慧乔也不行)。

这些精英阶层是自带“隐形”壁垒的。

比如,河道英约见惠廷,带着爱马仕的包袋,见到对方心花怒放,他也只是淡淡地说,带礼物只是礼貌,和送水果篮没差别。(在他们看来,礼物无论价格高低,都是获取信息的筹码而已。比如,1万和10万的红酒仅仅是口味的不同)

富贵坏女孩妍珍,努力上嫁,靠拢更高阶层,常生活是踮起脚尖够桃子,辛苦。表面功夫做足,也只是修炼到半瓶子晃荡的状态。

妍珍够努力的了。凌晨2点起床,空腹跳绳后,3点开车出发去电视台,播报天气预报。

每天剩下的时间医美、逛街、算命、5人小组开会、与乔妹周旋....... 不管去哪儿都踩着细高跟、即使去殡仪馆找东西,也是打扮得花枝招展。

从外面回家,8cm的细高跟换成5cm的中高跟,即使在家也时刻保持精致感,只因老公说过不喜欢婚后变得邋遢的女人。

美,但是很累。所以,在形象管理层面,这些财阀阶层有着一套约定俗成的惯例、阶层“门槛”。

Part 2 · 韩国财阀/精英阶层形象规则

Tip1 仪态

到了最后,假安娜身上已经看不到贫穷者的影子了。



妍珍的仪态管理,其实是能暴露一些阶层差距的: 这是她上嫁也改不掉的一些习惯

贯穿全剧的懒人站姿,一边外八一边西八,

又社会又想装得得体的大小姐。

仪态这点,建议妍珍学学韩剧《安娜》中的 “假安娜”由美,基本上她在所有场合都很注重个人外在姿态塑造。大方得体的仪态让整个人精气神全面提升。不少小伙伴留言:追剧到最后,假安娜身上已经看不到贫穷的影子了。

Tip2 头发

判断一个人是否从容,先看看发型和鞋子。

有质感的头发,会带来一种精致到发丝“保养的好”的精英感。

比如,53岁像35岁的三星长公主,除了体态好、瘦、挺拔。每次出镜都梳着一丝不苟的卷发,头发保养得当带来的光泽感很能提升气质和贵气。

一头水波纹卷发,财阀和女强人的标配。

最近的2023/3/16股东大会,大小姐毫无意外连任

所以在影视作品中,剧组也为财阀阶层相关演员,做好了发质和发型管理。

「真安娜」(郑恩彩 )

妍珍是懂这点的,保留精英阶层喜欢的质感卷发

Tip3  妆容

口红和衣服色号相搭配,是日常得体的一部分。

缎光感底妆打造生活优渥感,保养得当的气质。皮肤由内而外散发的光采透露出日常生活的高阶感、饮食作息的节制。

作为气象主播,妍珍的妆发很上镜。口红通常都是与衣服颜色相互匹配,深色衣服搭配棕色系/玫红色系口红,浅色系衣着搭配元气色号。

Tip4 穿搭

有种说法:你的衣品暴露了你的圈层。


穿搭是妍珍的强项。衣品一直在线,每一套都很体面,走经典的名媛恶女风

演员林智妍身高166。小骨架、脸小、脖子长,会用垫肩来改善肩膀走向,提升精气神。同时喜欢搭配腰带来刻画腰线。 

对于与穿搭相搭配的包袋,妍珍也有比较清奇的认知。

“刮不起的包袋,你买来干嘛?

你还是用环保袋好了。”

妍珍是有一些H牌包袋的,但是日常总背的还是一些相对比较平价款的,甚至有些还是“时代的眼泪”。也许她拥有的只是顶奢包袋在重要场合的使用权,这也从侧面看出妍珍的真实阶层状况

《黑暗荣耀》的编剧对于这些细节的拿捏,是有仔细考量过的。从基本的穿搭到仪态、内在气质,精英阶层的精致、得体感肯定需要长时间的修炼。追剧时,你有观察到这些细节吗?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精彩试用Free
化妆品库Products
美容百科Encyclo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