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首页|
护肤|妆扮|靓发|评测|美体|试用|化妆品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优美妆APP

优质移动美妆平台

直播翻红的董洁、46岁全网刷屏的舒淇、84岁拿影后的国民奶奶,她们好卷!

2023-03-29 13:02:41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fagao2

人如品牌,一个人的专长、心智、人格魅力、核心价值等组成一个独特 IP。令人欣喜的是,最近时尚圈也涌现出了一些珍贵的女性IP典范。

01

年少不知“舒淇美”

松弛明媚,独一份的气质最珍贵

造物主的杰作 ——  舒淇女士,近期又在海南美鲨四方啦!

自在慵懒明媚的笑容,既有性感,又有天真,这种不费力的松弛感大家都很买账。

虽然这几年鲜少营业,但舒淇女士每次出场都能slay全场。她拥有太鲜明的个人IP,无可替代。

· 关于颜值

舒淇的脸庞,骨骼感强,挂得住肉,在这点上她比同龄人有优势,且年龄越大越明显。

身材管理方面。出道27年,没胖过最近黑白玫瑰造型引来大家赞叹,好奇她的保养方式,她也出来分享瘦身方式:



总结下来,基本上就是:不吃油炸、油腻的东西,少量饮酒,5-7分饱。


之前看她上综艺,也是不怎么吃东西,只喝点红酒,自制力超强。(她说过:胖就是一种罪)另外,她也经常锻炼,会用专业泡沫轴放松肌肉,而且她很喜欢做瑜伽一类,把肌肉线条练得很好看。

· 关于事业

看看舒淇影视奖项实绩:1座金马影后、1座金马女配、2座金像女配、1座金像新人、1座华表优秀女演员、戛纳柏林双主竞赛评委。作品有6部3大主竞赛、3次戛纳主竞赛、3次柏林主竞赛。

引一句网友的热评总结:该合作的大导、帅哥都合作过,该拿的奖项都拿了。作为一名演员的底气有了。

· 关于童真和迷离感

舒淇长相成熟大气,笑容中却透露出一股纯真孩童感,也许和她的童年经历有关。

舒淇说心里的纯真感,是因为没有童年:

就像她说的,父母自己还是孩子的时候,就有了小孩(舒淇的妈妈18岁就生下了她)。所以不懂得如何带孩子,棍棒教育导致舒淇从小就很敏感,因为要观察大人。

由于敏感,所以纯真。(不过舒淇现在已经释然,和家人也和解了)

· 关于自我认知

早期的打拼经历、多年在时尚圈的沉淀积累,给了她底气和自信。万水千山走过,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对于“”这件事情,她有着自己清醒的认知:

“你已经风光了二三十年了,你还想怎样?

就算不红了,那又怎样?不会比没红之前还辛苦吧”

也能云淡风轻」地点评一下自己外貌:

“不要说什么高不高级,就现在人的审美观点,你是活到一个对的时代。”

出自陋室,不得原生家庭疼爱。在质疑声中长大,曾以“性感”之名活在被审视中,身上有一种疏离和赤城, 自带天真和娇憨感。对自我有清醒认知,努力打拼事业,逐渐沉淀下来信心和松弛感,这就是为什么舒淇女士每次出场都能给大家带来惊喜的缘由吧。

02

董洁带火“慢直播”

兜售自我审美认知、生活方式

口吻温柔、娓娓道来地介绍商品,和网友聊着聊着就把货卖出去了。你不买呢,也没关系,她还会安慰大家“先看看,再忍忍,不一定马上买,兴许再看几次,真正了解了,喜欢了,就买了。”

两场直播让董洁小红书涨粉超50万,单场GMV超3000万, 客单价高达5200元的Ms MIN开衫、标价4932元的umawang芭蕾舞鞋全部售罄。

“慢直播”带来的收效不仅仅是数字,还有她个人形象的翻盘逆转

离婚的这些年,她带着儿子离开名利场,回到了大连老家,全心全意投入生活,研究柴米油盐、收纳整理、衣食住行... 并在短视频平台与大家分享这些细碎温暖的日常,打造出“董生活”这个IP。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而这,恰恰也成了她事业的转机。在开通小红书的两年多,董洁小红书账号的精细化运营,通过烹饪、穿搭等日常技巧分享,在平台上逐渐拥有了高粉丝粘性的读者。从一定意义上来说,恰巧是在为直播这一刻铺路。

运营日常短视频经验的积累,以及对于选品的把控,加上经历过风雨沉淀下来的淡然,让她的直播间有种“春风拂面”般的舒适。

她不会过分强调优惠,而是侧重产品的材质、搭配技巧以及真实的使用感受,诚恳分享自己喜欢和热爱的东西。这种舒适和轻声细语的陪伴感,可以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情绪价值。

最近一场直播,董洁一口气播了六个半小时。全程她都很有耐心,临下播前,她对大家温柔道了声,“今晚的夜色很美,风也温柔”。

这一刻,她自己也更加舒展和自如。出走半生,再次归来,告别内心绷紧的自己,美得更有生命力和烟火气。

03

84岁影后吴彦姝

80岁90岁又怎样,我也不躺平


国民奶奶吴彦姝,78岁走红,84岁获亚洲最高龄影后。

2016年,凭借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入围获得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同年,凭借电影《搬迁》获得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2022年8月20日,凭借影片《妈妈!》斩获“天坛奖”最佳女主角。

吴奶奶出生在广东的一个书香世家、在上海读完小学,17岁时,跟着父亲看了一场山西话剧院的话剧,开始想演戏。退休之后,来到北京,72岁开始北漂,闯荡影视行业,成为一名「新人演员」。

起初对于演戏,是一种“玩票”心态,在家里没有事情,就很开心地去演个戏。没想到就演成现在这个样子,一个无心插柳柳成荫的过程。

但实际上,吴奶奶在每一部戏里我都尽力去演好自己的角色,哪怕是一个小小的配角。

“看剧本时,会放一个计数器在旁边,碰到大段台词就一遍一遍地念,每次基本念30到50遍,不断体会角色说话的方式和语气,设计人物状态”。

皱纹”是很多导演选用她的理由,她自己也肩负起了这份真实。 近5年出演了大概30部电视剧、电影,对外界始终保持好奇心,乐于学习,不会「倚老卖老」地以前辈身份自居。

平时不拍戏时候,插花、背台词、学英语、玩滑板、打篮球,每天都很忙碌充实。最近吴奶奶还计划学习开车,方便自己出门兜兜风。

在个人认知层面,吴奶奶自有一套自己的做事逻辑和坦然态度。

“我这个人胸无大志,就把今天的事情做好,把这个角色做好。”

“虽然在话剧院退休了,但是演员这个职业没有退休。80岁、90岁都可以演,观众看我的演出,我就是有用的。”

“有爱心,心存美好,然后做好自己,你就会给人感觉到,你是美的。”

互动分享

从46岁的舒淇到直播翻红的董洁,以及84岁还在营业的国民奶奶,越来越多的优秀女性找到自己的节奏,赢在人生下半场,你怎么看呢?评论区等你留言。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精彩试用Free
化妆品库Products
美容百科Encyclo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