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首页|
护肤|妆扮|靓发|评测|美体|试用|化妆品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优美妆APP

优质移动美妆平台

万茜、刘雨昕的超A短发太抢眼,这个季节要试试!

2023-08-22 13:01:18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fagao2

最近又刮起了一阵“短发风潮”,今天咱们就来盘一盘“短发”那些事儿~

「乘风破浪的姐姐」,又A又飒的万茜

「青春有你」C位断层出道的刘雨昕

最近凭借短发造型登顶热搜的张馨予

万茜的短发是灵动,刘雨昕的短发是帅气,张馨予的短发则是美艳,每个人的短发都有不同的味道。

看了她们的造型你也忍不住对短发跃跃欲试了?

别急!

先看看自己适不适合~

想知道自己到底适不适合短发,要先了解自己的脸型。无论是短发还是长发,发型其实是脸庞的附属品,尽量让发型为脸庞加分。

每个人身上都有属于自己的特色,所以我们要尽可能多的展现出自己的优势让颜值最大化,今天我们从“量感”来谈一谈每个人专属的发型风格

什么是量感?

量感由五官和骨架共同决定。其中五官占70%,体型占30%。所以判断量感时,我们首先看脸,再看体型。先看看五官的量感:

五官的量感如何判断?

由五官的骨骼大小、内轮廓长度、眉、眼、鼻、嘴的比例大小来共同决定。

不同量感,不同感觉

大量感

适合发型:大波浪短发、空气感短发

量感大的人脸庞相对骨感,五官大,同时比例大内轮廓偏长,脸庞大。

像袁泉、张馨予就是典型的大量感,脸部骨骼线条鲜明,棱角感重,五官饱满立体,给人成熟大气的感觉,气质高冷、五官明艳度高,同时在短发的加持下就有一种“攻气十足”的感觉。

小量感

适合发型:BOBO头、小波浪卷短发

量感小的人脸庞相对圆润,面部五官小,内轮廓偏短,内部器官比例小,脸庞小。

像赵丽颖、周冬雨就是典型的小量感,脸部骨骼不鲜明线条圆润平滑,五官弱化平面,给人小巧可爱、活泼灵动的感觉。

我们视觉对轻重的定义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在五官这个平面里,我们想让五官的量感看上去偏轻或者偏重需要设定不同的参照物来进行参照。

所以我们不仅要知道自身的量感,还需要了解发型的量感,这样才能选到真正与自己匹配的发型。

发型的重量

长度:长度越长量感越大;

颜色:颜色越深量感越大;

卷度:卷度越大量感越大;

蓬松度:蓬松度越大量感越大;

层次:层次越多量感越大。

刘雨昕面部骨骼感明显,面部轮廓偏中性化,因此短发更为出彩。直短发可以更好的匹配骨骼的线条感,更显英气。同时可以尝试的造型跨度很大,可以大胆尝试不同造型。如果你是一个有个性的女孩,一定不要错过刘老师这款短发啊,简直男友力Max。

长发的大量感美女温婉可人,而挑选短发时一定要挑选卷度大、线条柔和的长短发。像张馨予这样子的短发就完全不踩雷,平时走温柔美人系列的妹子要是想要飒一把可以选择这款发型。

保持短发多年的郭采洁成为了各款短发行走的代言人,卷直长对于她来说会显得厚重,压住轻盈。俏皮的短发就托出了伶俐气质,看起来也更灵动可人。

小量感的脸庞通常对应低龄感,骨骼存在感不强,是比较适合短发的人群。古灵精怪的冬雨妹子简直太适合短发了,短发的她更加可爱与灵巧。

看到这里,你判断出自己是大量感还是小量感了吗?

如果还不是特别清楚的话也没关系~

除了量感,还有一些其他判断依据

美发专家总结出来如果耳垂到下巴所在水平线的距离小于2.25英寸(约5.7cm)的脸型比较适合短发

◆ 如果你的眉眼与鼻立体度很高,眉眼的比例十分优秀,会突出你的优势,你也可以大胆尝试短发。

◆ 还有就是如果你的头肩比优秀,头小身长,一样可以选择短发~

总体来说,如果你像张馨予一样属于大量感美人,选择的短发就要像她一样选择线条柔和、长度偏长的自然短发。

如果你是像刘雨昕一样的A爆的帅姐姐,那么俊朗的短发你完全hold住~

如果你天生就是圆圆润润,骨骼存在感不强,那么恭喜你!任意短发随便挑~短发的你会比长发更出彩!

已经了解了发型密码,我们日常做造型免不了发丝毛鳞片破损,导致头发干枯毛躁、易断分叉。

你种草了哪种发型呀?

文中图片来源于品牌&网络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精彩试用Free
化妆品库Products
美容百科Encyclo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