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首页|
护肤|妆扮|靓发|评测|美体|试用|化妆品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优美妆APP

优质移动美妆平台

颂扬敦煌文化 传承丝路美学 国妆品牌鹤禧觉色创意呈现“致敬敦煌”系列口红

2020-09-27 14:04:47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fagao2

曾出品风靡全网“故宫美妆”的国妆品牌“鹤禧觉色”, 秉承“根植传统文化”、“致敬中华艺术精髓”的理念,于当下再度推出“致敬敦煌”系列口红。该系列从敦煌壁画中提取女供养人和飞天形象以及服饰色彩作为设计灵感,四支口红集突破的膏体设计、敦煌的色彩能量、惊艳的外观视觉及其凝练的敦煌故事于一体,再次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结合当今美妆科技,献给全世界热爱中国文化的消费者。其中“乐舞飞天”金管口红开创性采用“薄意浅雕”工艺使飞天形象跃然膏体之上,再度升华了唇妆美学。

0

敦煌莫高窟,又称千佛洞,南北全长1680米,有735个洞窟,2415尊彩塑,壁画达到4.5万平方米,跨越北朝、隋唐五代、宋元明清。敦煌文化延续近两千年,是世界现存规模最大、延续时间最长、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整的艺术宝库。“把莫高窟保护好,把敦煌文化传承好,是中华民族为世界文明进步应负的责任。”民族文化自信是最基本、深沉、和持久的力量。

在此背景下,2019年,鹤禧觉色以“保护敦煌文化”、“弘扬敦煌精神”、“研究敦煌壁画色彩和图案、“延续‘觉色’系列”为初衷,正式立项致敬敦煌系列口红的研发,以美妆产品为切入点,倾力打造出4支敦煌风口红。

image003

四款口红从左到右分为:鹤禧觉色乐舞飞天·朱砂红(320)、鹤禧觉色宝相唐花·胭脂红(130)、鹤禧觉色宝相唐花·密陀红(098)、鹤禧觉色宝相唐花·赭石红(009)

微雕飞天,突破之作

值得一提的是,历经一年和上千次尝试,鹤禧觉色研发团队将敦煌壁画上的神女飞天“画”在了口红膏体上(仅限金管),霓裳曳广带,漂浮升天行,微雕程度之精细,分毫毕现。

这是品牌的一次突破之作。因为如此精细的刻画对膏体质地要求严苛,膏体质地硬一分,雕花成功率就高一分,柔软丝滑感则大打折扣。为呈现理想中的质感,采用了“薄意浅雕”工艺来雕刻飞天。薄意浅雕是一种比浅浮雕还要浅的纹饰,因其极薄却富有画意,故称“薄意”,是界于绘画和雕刻之间的独特艺术。将这种工艺运用在口红上,是雕刻,更像是在膏体上作画。飞天衣带飘扬,周身只有数朵祥云围绕,寥寥几笔,简而有致,如同欣赏一幅古老的神女飞天图卷。手中的竹笛和身上的璎珞清晰可见,神女飞天潜藏的笑意,也依稀可见。

image005

膏体颜色取自敦煌壁画主打色

洞窟编号即口红色号

鹤禧觉色致敬敦煌系列口红,区别以往的故宫国宝色系列,这次主打敦煌壁画的“暖红色”。膏体色灵感源自敦煌壁画用的最多的“土红色”。

image007

该颜色包容丰厚,就像中华传统文化。 为了向年轻一代更好地传播敦煌文化,鹤禧觉色在口红命名上动了“小心机”,每个色号名字对应一个敦煌洞窟编号,四支口红色号都能在洞窟上找到源头,引起消费者对该洞窟的好奇,从而转化成一种学习传播的方式。

image008

朱砂正红色,灵感取自敦煌320窟“散花飞天图”薄涂清透元气,厚涂显白提气场,滋润不腻,适合日常。

胭脂焦糖色,灵感取自敦煌130窟“都督夫人礼佛图”,薄涂橘棕调,厚涂带红调,显白不挑人,高级的温柔感。

复古南瓜色,灵感取自敦煌098窟“女供养人图”薄涂俏皮,厚涂优雅,妆容百搭,质地水润通透,适合秋冬季节。

浓郁酒红色,灵感取自敦煌009窟“女供养人图”复古冷调酒红色系,上唇效果惊艳,提升妆容质感。

取材自敦煌壁画的外观设计

宝相唐花提取敦煌壁画经典配色

包容的松绿色、激情的朱砂红、深沉的青金蓝和含蓄的赭石色是敦煌壁画中的经典配色,四种永不褪色的矿物颜料,四种色彩流传千年,传递出的精神力量感染着一代又一代人,把这些色彩能量应用于宝相唐花口红的外观设计,更加提振精神,鼓舞人心。

image010

飞天仙女以古法金色加持

金色代表敦煌无垠的金色沙漠,也代表敦煌艺术的雄伟辉煌,搭配凌空舞动的飞天,象征现代女性独立、自信、包容和美好。

鹤禧觉色致敬敦煌系列,以敦煌“色彩”和经典形象为灵感,力求通过产品独特的色彩搭配和图案设计让国人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向国人展示传统美学在现代生活中的意境与表达。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精彩试用Free
化妆品库Products
美容百科Encyclo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