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首页|
护肤|妆扮|靓发|评测|美体|试用|化妆品

OnlyLady官方微信

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

优美妆APP

优质移动美妆平台

巴黎欧莱雅发布《2022可持续发展报告》 并持续践行可持续承诺以构建美好明天

2023-06-01 16:36:35来源:OnlyLady女人志编辑:fagao2

2023年6月,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巴黎欧莱雅发布了《2022可持续发展报告》,该报告再次重申了”我们的星球值得拥有“2030可持续发展项目的承诺,并重点阐述了品牌2022年在可持续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

2021年,巴黎欧莱雅面向全球正式发布了“我们的星球值得拥有”2030可持续发展项目,承诺至2030年将所售产品的碳足迹减少50%。秉持这一承诺,品牌正努力实现公平和可持续发展的转型,这一转型也将在经济、环境和社会福利方面惠及所有人。通过优化品牌产品提供更多可持续的消费选择,助力品牌商业生态系统迈向更可持续的转型,帮助消费者做出更负责任的选择,并赋能世界各地的女性——这一切都是巴黎欧莱雅的目标所在。

“如今,我们正处于为我们所渴望的明天做出选择的关键时刻,这个选择对地球,消费者、社会,我们的产品,甚至对整个美妆行业都刻不容缓。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妆品牌,巴黎欧莱雅将把握时机开辟全新道路,从而保障整个美妆行业公平且可持续的转型。这是我们共同的征途与职责,巴黎欧莱雅将竭尽所能,携手更多利益相关者共同努力。” 巴黎欧莱雅全球总裁Delphine Viguier-Hovasse女士表示。

image001

巴黎欧莱雅“我们的星球值得拥有”可持续发展项目主视觉

优化品牌产品,提供更多可持续的消费选择

巴黎欧莱雅遵循欧莱雅集团的整体规划,为消费者采取更负责任的消费方式提供新方案。目前,品牌正着力于改善每一个新产品和革新产品的环境和社会足迹,特别是配方创新与包装优化两大方面。

为提升配方的可持续性,欧莱雅研发和创新中心从提取自绿色科学的生物分子中汲取灵感,不断开发新成分和新技术。为了推动这些改变,欧莱雅全球多家研发和创新中心一直致力于探索新的科学领域(例如生物发酵、生物科技和农艺学领域),以研发更尊重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安全有效的配方,使用更少水冲洗和更可持续的成分。

另一方面,巴黎欧莱雅还通过优化包装,加快向循环经济的转型,而其中最重要的方式之一在于减少包装用量,并转而采用性能更佳的替代品,例如,通过创新的形式减少塑料的使用,使用循环再生塑料或生物基材料替代原生塑料的方式。

助力品牌商业生态系统迈向更可持续的转型

为了改善环境和社会足迹,并减少碳排放,巴黎欧莱雅正致力于从原材料采购到生产、分销和零售的整个价值链上进行变革。为此,巴黎欧莱雅在产品生命周期的每个阶段都与利益相关者携手合作,调动从供应商到零售商等的各个环节,支持整个供应链采取更负责任的举措,其中包括:积极推动农业生态学;发展可持续农业;为全球员工提供基本薪资保障;为弱势群体提供就业援助;构建循环经济体系;优化运输与废弃物管理;重复利用销售资源,这些举措都将成为推动生态系统变革的基石,助力美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倡导消费者做出更可持续的消费选择

随着气候问题日益严峻,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巴黎欧莱雅志在让所有消费者做出更可持续的消费选择。巴黎欧莱雅承诺,每年优化其产品对环境与社会的影响情况,并向消费者及时分享这些信息,以便他们能够做出更明智的消费选择。

为此,巴黎欧莱雅还引入了专为帮助和告知消费者而设计的特殊工具——产品环境和社会影响标签系统,此工具基于可靠的方法,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向消费者提供信息。此产品环境和社会影响标签系统综合考量了14个地球环境因素在产品生命周期中每个阶段的影响,包括采购、生产和运输,以及消费者使用阶段和包装可回收性。此标签系统是由巴黎欧莱雅与11位独立的科研专家共同开发的,并符合欧盟委员会关于科学评估产品的环境影响的标准。此方法的应用和数据运算已获得独立审计机构——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的认证。

从2023年1月起,消费者可以在24个欧盟国家的巴黎欧莱雅官网的洗护发产品信息页面上查阅到上述标签系统,并计划于2023年推广至全球其他市场及巴黎欧莱雅女士护肤品类和男士品类的产品。

全球基本情况和数据: 巴黎欧莱雅的可持续发展成就和未来目标

产品生态设计

✓ 2021年:巴黎欧莱雅94%的新产品和革新产品基于产品生命周期进行改进;

2022年:巴黎欧莱雅95%的新产品和革新产品基于产品生命周期进行改进;

✓ 2030年:巴黎欧莱雅旗下所有产品均将采用生态设计。

产品包装

2021年:

✓ 77%的PET塑料由循环再生塑料制成;

✓巴黎欧莱雅43%的塑料包装均可再填充、可回收、可重复使用或具有可堆肥性。

✓ 欧洲所有Elvive洗发水护发素包装由100%循环再生塑料制成。

2022年:

✓ 85%的PET塑料由循环再生塑料制成;

✓ 巴黎欧莱雅47%的塑料包装均可再填充、可回收、可重复使用或具有可堆肥性。

✓与2019年相比,巴黎欧莱雅减少旗下产品包装用量9.46%(以强度计算)。

2025年:

✓ 50%的塑料为循环再生或生物基材料,由此减少石化原生塑料的使用。至2030年,巴黎欧莱雅使用的塑料将全部为循环再生或生物基材料。

✓ 巴黎欧莱雅所有的塑料包装均可再填充、可回收、可重复使用或具有可堆肥性。

2030年:

✓ 100%的PET塑料由循环再生塑料制成;

✓ 与2019年相比,巴黎欧莱雅将减少旗下产品包装用量20%(以强度计算)。

 

产品配方

2022年:

✓ 巴黎欧莱雅65%的成分取自生物基来源或源自丰富的矿物质成分或可循环工艺。

✓ 巴黎欧莱雅产品配方的生物降解率达到83%(彩妆除外)。

2030年:

✓ 95%的成分取自可再生来源,即来源于丰富的矿物质成分或可循环工艺。

✓ 巴黎欧莱雅产品配方的生物降解率将达到95%。

气候

2021年:

✓巴黎欧莱雅60%的工厂为100%可再生能源供电。

2022年:

✓巴黎欧莱雅50%的工厂为100%可再生能源供电。

2025年:

✓巴黎欧莱雅所有的工厂为100%可再生能源供电。

2030年:

✓ 与2016年相比,每单位产品的温室气体排放将减少50%。

至2030年:

✓ 捐赠1000万欧元助力环保项目。

✓ 2023年,巴黎欧莱雅与Women Earth Alliance & Ashoka建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向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非政府组织和社会女性企业家提供支持。

 

如需了解巴黎欧莱雅可持续发展项目更多信息,请参阅巴黎欧莱雅《202可持续发展报告》。

(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OnlyLady移动版

扫一下

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

微信关注OnlyLady

福利天天撒

OnlyLady官方微信
最新推荐What's New
精彩试用Free
化妆品库Products
美容百科Encyclopedia